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矛盾生命隱喻









列斐伏爾(Henri Lefebvre) 寫道
「我很享受我位居中心與邊陲之間的生命;我既在邊陲也在中心,但我站在邊陲這邊…我在農民社群裡頭,在山間居民與放牧者之間,認識到生命……(但)巴黎和那一切複雜世故的事物,我也不陌生。」(1975:134)

「巴黎讓我著迷。我總是住在那裡,但我不是巴黎人。…但若要說我的根源、家鄉,那就是奧色登了,我在這兒養成言行舉止,獲得感官經驗,對使用價值的欣賞,得到養育與情愛…。另一端則是巴黎:令人憎惡、讚嘆、眩惑的事物、抽象、精英主義…左派人士讓人難以忍受的精英主義,爆炸性的事物,城市因黨派和派系而騷動,伴隨著最可厭又刺激的政治生活…。這些都是矛盾,但它們都有驚人的啟發性。」(1975:133-4)











note:
窗外景觀   窗 / 與景觀    建築形式中「窗」的出現與發展、與景觀概念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